跳到主要內容區

讀創教師社群


本社群邀請暨大開設創新創業相關課程之教師組成,交流創業教學心得,討論如何整合校內創新創業的相關課程,協助校內各領域之教師及學生進行交流,提升創新創業相關資訊及專業度。

課程方面,籌備創新創業相關的主題型課程,包括:創業者與創業團隊、一日創業家、創業計畫書撰寫、創業融資、政府創新創業法規與政策、財務管理、人力資源管理、營銷管理、研發與技術管理、企業文化管理、創業風險管理、內外部創業、創業成功案例探討與創業論壇等,提升教師與學生創業的專業知能,掌握最新創業趨勢、經營理念與資訊。

活動方面,包括輔導學生參加校內外創業競賽活動、協助成立學生創新創業社團、各校創新育成中心參訪與學習、全國創新創業論壇的參與、校外專家學者創新創業相關議題演講、開設創業輔導系列課程等。期望將創新創業的理念落實於校園,讓教師及學生不僅能具備創業時的專業知識與能力,亦能探尋各種創業的管道與可能性,讓創新創業不再只是理論上的探討,而是成為一種實踐的過程。

照片 姓名 現任
陳皆儒 陳皆儒 土木系/教授
黃裕智 黃裕智 觀餐系/教授兼系主任
曾永平 曾永平 觀餐系/教授兼主任秘書
曾喜鵬 曾喜鵬 觀餐系/副教授
龎鳳嫺 龎鳳嫺 觀餐系/助理教授
陳谷汎 陳谷汎 土木系/特聘教授兼系主任
戴榮賦 戴榮賦 資管系/教授兼研發長
郭明裕 郭明裕 應化系/特聘教授
吳淑玲 吳淑玲 觀餐系/副教授
王建安 王健安 財金系/副教授
王嘉勳 王嘉勳 原民專班/兼任講師
梁鎧麟 梁鎧麟 原民專班/專案助理教授
陳國明(修改版) 陳國明 觀餐系/兼任助理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
沈詠為 沈詠為 觀餐系/兼任講師級專業技術人員
張力亞 張力亞 通識中心/助理教授兼水沙連人社中心協力治理組長
陳巨凱(修改版) 陳巨凱 通識中心/兼任講師級專業技術人員
林劭潔 林劭潔 通識中心/兼任助理教授
陳小芬 陳小芬 資管系/教授
李瑞源 李瑞源 原民專班/專案助理教授
陳智峰 陳智峰 通識中心/兼任講師
王耀德 王耀德 通識中心/兼任助理教授
王耀德 彼勇·依斯瑪哈單 原民專班/專案助理教授